泡菜鸡肉卷

嗑啥写啥

深渊+

BGM 深渊—王嘉仪

*深渊后续 he 破镜重圆 凌晨作品
上一篇好像又被限流了 希望这篇不要被限流吧 更新lof真的害人







接到朱正廷电话的时候黄明昊刚完成新曲的作词,他通宵了一整晚才完成了最后收尾工作,潦草的洗漱了一下,刚准备躺下,手机就响了。


“喂?”



“干嘛呢?”



“刚准备睡,怎么了?”


那边停顿了一下

“没事,你先睡吧,睡醒了打给我”现在说怕你睡不着




“好。”



黄明昊懒得去纠缠到底是什么事情,他现在最需要的是睡眠。




一觉醒来是下午四点,他想起来睡前朱正廷说有事,回拨了过去


通话时间不足一分钟,却让他完全清醒了



背上明明是汗,却是凉的,拿手机的右手不禁抓得更紧了些




“范丞丞回来了,他现在在找你,我没告诉他你现在住哪。”









他从宿舍里搬出来有三四年了,限定组合解散,他有了个人工作室,活动也变少了,范丞丞要找到他只能问圈子里的熟人,第一个问的必定是朱正廷,朱正廷和他一气,根本不可能告诉范丞丞自己在什么地方,这些年,他盼他来,盼他不来,心里的酸苦,只有自己知道罢了。






范丞丞诚心想找他,就一定能找到,这种事没有什么能不能,只有想不想,成人世界的捉迷藏规则,他早就体味的明明白白。







而对方真正找上门来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,黄明昊接了新的广告,顺便去电视台给自己打打歌,范丞丞是作为新的广告合作商被介绍给他的,工作室的小助理只当他们是前队友,潦草的介绍了一下,对方伸出手,黄明昊自然地搭了上去
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



范丞丞有意加重了握手的力度,如果不是外人在场,他不想松开,想再说一点亲近的话,看了眼对方,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,只好悻悻松开手。





中间误会太多,黄明昊根本没有听范丞丞解释的打算,晚上小助理来电话说广告商那边要请吃饭,来之前他猜测过多种情况,会不会只有他们俩?他要不要直接不去?或者去了就走?来了之后才发现是自己想多了,心下自嘲,不过是普通应酬,自己又在介意些什么。






他自认已经比过去稳重许多,只是坐下来的动作还不够自然,接话的态度也太过针对,搞得桌子上有一些微妙的气氛掺杂在里面,范丞丞的态度很好,谦虚有礼,他走商路,也一样有天赋,继承了他们家那股强势,在什么地方都能镇住场子,黄明昊对他的初印象就是这样,说他像个领导,其实是被对方年少却能拥有强大气场给吸引了,那股不同常人的力量一直拽着他,拽到现在他都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逃脱开,范丞丞失踪的几年里,朱正廷不是没劝过他,就连他自己也劝过自己许多遍,感情是可以放下的,这都取决于自己想不想放下罢了,很明显,他敬酒时握住红酒杯的手微微打颤说明他根本就不想。





“合作愉快”

这种冰凉没人情味的话,他一晚上说了许多遍



他想说的不是这些,能说的却只有这一句,被踹的人是他,不被通知的人是他,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质问,但他很想,也很努力抑制自己的冲动,他喝酒很少,怕自己醉了撒泼耍赖,又出洋相,到头来又被人抛弃。





黄明昊最后喝的还是很醉,他没有撒泼,没有质问,安静的趴在范丞丞的肩头,对方小心翼翼的把他送进副驾驶,就挑红灯多的路走,城市里漂亮的霓虹灯映在黄明昊睡着的脸上,像一片可爱的飞霞,他皮肤很白,喝了酒之后脖子和脸上都冒红晕,像是闭上眼睛的白瓷洋娃娃,惹人疼爱。





他醉了,嘴里不时溜出一些呓语,范丞丞听了好笑,因为半数以上都是在埋怨他四年前的一走了之,就是睡着了,委屈的时候小脸也皱在一起,嘴唇翘得老高能挂油瓶,范丞丞腾出一只手摸了一下黄明昊的眼睛,伸出食指刮了一下醉鬼的鼻子,又捏了一下红红的脸蛋,他心里全是愧疚,全是说不出的话。





次日黄明昊忍着宿醉的头疼从床上爬起来,摸了摸身上,是干净的睡衣,睁开眼是熟悉的天花板,只是对昨晚如何回家的没有过多记忆了,一定是小助理送他回来的,没错就是这样。





一直到打开手机,那个在列表里躺了三四年一动不动的微信,给他弹了一个窗“昨晚你太醉,我送你回来的,起来记得喝醒酒茶,我买了放餐桌上了。”



一刹那头晕目眩





他思考了半天发过去两个字“谢谢”

对方竟然秒回“你放心,我没碰你。”

黄明昊尴尬的没敢回,难不成还要再回个谢谢吗?





范丞丞说了谎,昨晚走的时候他没忍住偷偷亲了黄明昊的嘴角,被亲的人睡得太死根本没察觉。









一直到正式广告拍摄的那天,日子都过得不咸不淡,两个人毫无联系,一方面都是忍着,另一方面的确要约也不太好开口,黄明昊似乎下定决心要忘记范丞丞,他渴望能在旧情人面前表现的悠然自得,对什么情况都能处之泰然,虽然大部分时候他总是被人看出破绽来,好在这么多年下来气还是能沉住的。






中场休息的时候范丞丞拉了导演来跟黄明昊聊天,聊了没两句副导演就把导演叫走了,不大不小的化妆间只留下他们两个人,呆呆的坐着,范丞丞先开了口
“这几年,你过得好吗?”



黄明昊哽咽了一下
“我过得好不好,你还想知道?”




“阿妙…那一年真的有很大的变故……”不知道是什么在作祟,范丞丞鬼使神差的喊了以前自己常喊的那个昵称





“现在想解释也晚了吧?那么三四年,一个电话也没有,现在还有解释的必要吗?”黄明昊原本说话的语气想要狠一点,不知怎么的就带上哭腔了,气势一下就减了一大半。





“你听我解释好嘛?就一会儿”范丞丞几乎是在用求的语气了





黄明昊只顾自己抽噎,不搭理,对方只当他默许







“那一年,我家里生意上有了变故,姐姐那边也出了问题,我们事情其实早就被媒体发现了,是姐姐一直在兜着,最后当然……也会支撑不住,我那点梦想在家人面前真的不算什么……”





他顿了一下,急忙解释“我不是说你不算什么,你对我太重要了,我不能因为自己,因为这点渺小的感情毁掉你……”





“我走的时候也不知道一走就三四年不回来,我不想你对我还留恋,我不给你打电话,不回你短信……”




“偶尔太想你了,就把电话接起来,听你一声喂也觉得满足了…可是我不能太贪心……”





黄明昊突然把背转过去,他的肩膀一耸一耸的,哭的太过投入,过去三四年的辛苦一下子涌上来,把他淹没了,范丞丞凑过去把他转过来,用力的抱住他,不说话,安抚的拍着他的背,吻去他眼角的泪,一颗一颗,温热的咸咸的,每一颗都刺穿他的心。





黄明昊窝在范丞丞怀里哭的时候,得到了真正的安心,好像一下子把失去的世界再一次抱进怀里,抱的紧紧的,绝不会再失去一次。




好一会儿黄明昊才缓过来,他的眼泪濡湿了范丞丞胸前的衬衫,看着那一片水渍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他别扭的怪范丞丞,一会儿化妆师回来骂他,把眼睛哭到那么肿。





范丞丞开玩笑“我是老板,说不拍就不拍”




笑着说完去吻那片他日思夜想的唇,软糯的感觉把他陷进去,好像忘记了呼吸是什么,只剩下不顾一切的冲进深渊,沉下去迷恋。

评论(21)

热度(3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