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菜鸡肉卷

嗑啥写啥

【皇权富贵 8.17 13:14 七夕贺文】八分浪漫

停电小故事
34给我锁一生一世
 七夕快乐


范丞丞到家的时候,家里漆黑一片,小朋友捧着个手机窝在沙发一角,门口点了他们之前去日本买回来的香薰蜡烛,气氛有些暧昧,空气里的甜味迅速麻痹人的神经,一下子就把工作一天的疲劳驱散了,黄明昊很懂怎么讨好范丞丞,对方一回来,他便扔下手机,迎到门口,替他松领带,又凑在耳畔,在对方的面颊上落下一吻


“家里停电了”


“没事,我给物业打个电话问问”

范丞丞抓了抓小朋友蓬松的头发


“打过了,说要十点以后才通电呢”

黄明昊拥着范丞丞,把头磕在对方怀里
 

春天,还不算热,家里的窗户大开,略带凉意的风闯进来,把白纱窗帘吹过来吹过去,还挺浪漫的。两个人端着泡面坐在沙发上,拿电脑看黄明昊之前下载好的日剧,两个人同居一年,当中的生活也就是柴米油盐和鸡毛蒜皮。没有谁的生活是一切妥当,一切顺利的。开始的时候如胶似漆后面就会有争吵,但他们总是有把小日子过的像模像样的能力,偶尔也会有平凡的浪漫。范丞丞自认是制造浪漫的高手,他总能给小恋人一个惊喜,而今天停电的意外让他萌生出一个新的想法。



吃完泡面,两个人歪在一起看剧,范丞丞的右手去捉黄明昊的腰。 黄明昊满不在意的,还向范丞丞挪近了一点。他把头靠在范丞丞的胸口,一条腿挂在对方的腿上,似乎还嫌这个姿势不太舒服,往里又拱了拱,范丞丞见他不安分,用力捏着他的手腕。


“别动”


“哦”
答应完又动了两下,才算安静下来。



“我记得你以前挺怕黑的?现在好像不是很怕了”
范丞丞的手扣着小朋友的头,一遍一遍顺着发旋摸


“我夜盲嘛,怕黑很正常,干嘛又没事取笑我?”


“现在怎么不怕了?”


“你逼我吃胡萝卜呗”




他想起高中时期,硬件优秀的学校唯一一次的全校停电,闷热的暑气伴着铺天盖地的黑暗进入他的世界,他不确定自己少量的潜在意识能不能帮他稳过这一小段停电的时光,楼道里是女生的叫声,还有男孩子嬉闹的声音,他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,不敢动弹,只有微弱的月光探进来,他的世界灰蒙蒙的,看不清什么,只觉得闷热和烦躁。



一双蒸着热气的手捂住他的眼睛,对方身上的热一下子压住了他,衬衣上独特的气味钻进黄明昊的鼻腔,他索性闭着眼睛陪他玩


“你猜我是谁?”后背贴着的人故意掐着嗓子玩这种幼稚游戏

“我猜不出,我又看不见”



明明知道答案却不做声,瞎的时候和不瞎的时候一样让人讨厌



范丞丞弯下腰捏了一下黄明昊的耳垂,在对方汗涔涔的耳后落下一吻

“我跟你表白你答不答应?”


“我又不知道你是谁?我怎么答应”黄明昊很坏,总是有数不尽的小心眼

范丞丞也不老实,掐了黄明昊一把,“我是谁?我是你男朋友”



在嘈杂的环境里,这种对话硬是把人的脸蒸红


眼前是一片亮光,空调将冷气吹出来,驱散暑热,嬉闹声停止,只留下写字的声音,黄明昊回头去看,一双狭长的漂亮眼睛正在等待捕捉他的猎物





范丞丞捉着黄明昊的手轻轻一掐,“睡着了吗?”


“嗯,有点迷糊了”黄明昊揉了揉眼睛,去看手机,十点了,电还是没来,明天要去投诉一下了



范丞丞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背后掏出一个小盒子,黑色绒布上挂着银色的扣子,他把它递到黄明昊面前


“本来想过几天再给你的,”他单手拨开盒子,小心翼翼的拉起黄明昊的手,把简单的素环套上对方的指尖,却停了下来


“你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他小心翼翼地抬头去确认对方的眼神



黄明昊顺着素环的方向,把无名指紧紧扣进去,他考虑的太久了,他们在暗处走了好远,看见一点光,就要拼命抓住才是。



想要浇灭一切的黑暗是不可怕的,这世上还有许多浇不灭的东西,比如你,又比如我


轨道会错位,他们就像一颗星球撞上另一颗,会起火,会爆炸,然后把世界照的亮堂堂的,无惧黑暗。


香薰把氛围烘至八分浪漫,明天还是不去投诉了吧。


有请下一位老师 @七屿的地下矿山 


评论(20)

热度(6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