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菜鸡肉卷

嗑啥写啥

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

*hqfg



*半夜短打 短的让小菜要跟我解锁@不许偷范丞丞的菜 
但是她这个单方面不成立的




*ooc ky🙅🏻






黄明昊托着腮帮想事情,手里鼠标一阵瞎点,光标在进度条上乱走,他有点烦躁的揉了把头发,顺手拿起手边的咖啡仰头闷喝一口,手感一轻,其实杯子里早就没什么液体了。前半夜他认认真真压了两遍时间轴,还是觉得不对劲,三年前的频了,现在剪起来,还真挺有意思,也不知道自己剪它干嘛呢?





视频里那股张扬的味道好像要从屏幕里钻出来一样,红色的头发像烟火一样让人挪不开视线,咧着嘴笑的样子,好像是夏天里的一口冰嗖嗖的汽水



——得劲






黄明昊推了把眼镜,心里有一丝异样难以去描述,他笑,剪完吧,就当是个交待





凌晨五点,哼着bgm,黄明昊点下发送键,心里好像松了口气





他不管对方是什么反应,反正他不怕






一觉起来,下午三点


“出来见一面吗?一起录个片头?”范丞丞来的短信还挺有理由的




黄明昊想起两个人第一回一起录视频那会儿的尴尬劲真能气死了,一个单口相声说惯了,来个人不熟悉,另一个没拍过vlog,搞得弹幕只好用可爱掩饰尴尬,两个大男孩一开始也纯粹是凭着那股子文艺冲劲,想要单纯的把旅行录成vlog当将来尬聊的谈资,碰到对方也纯属偶然




两个人拣了整个台球房阳光最好的那面玻璃墙,外头太阳要下山了,两个人逆着光坐下,都不想让自己的表情在视频里暴露的过于彻底。


红灯亮起,开始了

“哈喽!!大家好!!!我是justin!”


“我是你们的西西!!”


“这个视频呢是三年前我们去美国拍的,当时想着散伙了最后一个频没怎么剪……”黄明昊的话掐了一半被范丞丞打断抢了话头


“三年前不是真正的结束,今天是我们最后一个交待啦,喜欢我们的请继续看下去吧!”

“对……”

黄明昊说这些话挺不自然的,光看表情就知道有话要讲又讲不出,范丞丞体贴的问他要不要再录一遍,黄明昊摇了摇头。




不了,这很好,很真实,我就是这个感觉。
这不是我们当初最追求的真实吗?




范丞丞心里顿了一下,也不再提要重录了,两个人靠着沙发面对面坐着,相顾无言,好像有话却只是面对面坐着,最后还是范丞丞先开口


“这两年怎么样啊?还跟以前那会儿到处跑吗?”


黄明昊打着哈哈,似乎早已准备好应对之词,说出来的话像背出来的台词一样顺溜




“挺好,就是不怎么出去了,年轻那会儿疯过了,现在得稳重点不是吗?你说呢?”



范丞丞咽了口口水,看黄明昊脸上堆出来的笑意皱了皱眉,他八成是全天下最了解眼前这个男孩的人了,连他笑起来弧度有所不同,他都能看出来他是不是真的快乐




“是啊…稳定就行”


“你呢?”


“就那样呗,你知道的我挺听家里话的”


范丞丞这句是自嘲,黄明昊很给面子的笑了下,嘁了一声,心下却一片冷气冒上来






自从洛杉矶回来,范丞丞就被家里紧急召回,和黄明昊硬生生的一个月半点联系也没有,搞得黄明昊对一盒原始素材发愁,没灵感剪不出。




说起来也很神奇,他不是专业剪辑出身,做vlog博主也纯属娱乐,他看见范丞丞躺在沙发上抽烟的样子他就觉得灵感来的特别快,他知道怎么把他剪的的好看,更知道怎么才能让他们看上去更靠近一些,他好像什么都明白了,就努力的去做了,只可惜窗户纸太薄了,他真没胆量捅










最后捅窗户纸的人是范丞丞,失联一个半月,他约了黄明昊在四环的一个烧烤摊扯皮,喝多了便开始胡言乱语,说家里人发现他跟个男生一起拍视频,那些东西不能看,像是那种对他们而言说不出口的脏东西似的,他们觉得向来一身正气的范丞丞这两年被这些搞得乌七八糟,但这段日子却是被范丞丞珍惜的收进记忆宝盒的珍宝,他大笑,说生在这种家庭太折磨人了,他抓了抓黄明昊的手,反复搓揉对方的食指,“真的对不起啊小昊,我也想大胆的喜欢你一回,可我不行……”



黄明昊当时听的眼泪刷的一下掉下来,但他趁着范丞丞喝多了没主意,用手背抓紧擦了一下,咧着嘴说“没事儿,反正我也没多喜欢你……”



那天后不欢而散,范丞丞自己意识到酒后失言,便主动不再联系黄明昊了,他正正经经的把头发染成普通的黑色,做一些稳定平常的工作,把二十五岁以前的记忆忘得干净,他有意在视频网站上搜了几次他和黄明昊的那个共同账号,视频没有删只是加了密,仅自己可见了。




当他收到黄明昊那份最后的交待时,他一下明白过来黄明昊的意思,所以约出来见一面也很有理可寻,反正再见一面呗,不至于再有点什么了




悬崖都跳过了,我看我们没马勒了。




范丞丞输了一回台球给黄明昊,最后一回亲昵的抓了把黄明昊的头,黄明昊大着胆子凑上他的脸啾了一口,说是最后一次了,该把心愿了一下了,不然未来五六十年的都得是个遗憾,范丞丞笑他幼稚,扣着他的脑袋衔住他的唇瓣,说着要是这也没法完成,他也挺遗憾。





他们讲了再见,各奔东西了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48)